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宣传片(中文版)

作者: 时间:2023-06-23 点击数:

在中国广袤的华北大平原上,镶嵌着一颗璀璨的“东亚蓝宝石”,这就是素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之称的衡水湖。与碧波荡漾的湖水为伴,有一所历史悠久的本科大学——衡水学院。这所始建于1923年的百年学府,而今又在中外合作办学的道路上迈开新步伐。

2021年11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衡水学院与美国中央密苏里大学合作举办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2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

合作办学项目得到了中国教育部和河北省、衡水市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衡水学院更是举全校之力,为项目建设调集了包括数学、计算机应用技术、教育学、外国语言文学等学科在内的最优质师资,项目教师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具有教授职称和博士学位。

衡水学院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工作机构推进项目进展,拨出专款支持项目建设,为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作为项目承办主体的衡水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是衡水学院成立最早,有着悠久办学历史且实力雄厚的教学院系之一。现有专家教授副教授45人,博士教师21名,建有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2个重点发展学科,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师教育)、应用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中外合作)等7个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河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2年2月,由数计学院主导的河北省首批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正式获批,为数学专业人才培养与计算机应用技术的深度融合赋予了新动能。

项目合作方美国中央密苏里大学,成立于1871年,位于美国密苏里州瓦伦堡镇,学校占地1561亩,设有150多个优秀专业,其中,包括数学、保险精算科学、数据科学等。该校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水平卓越,在美国中西部被广泛认可。数学专业在密苏里州具有领先的学科地位。该校连续15年被《普林斯顿评论》评定为一所顶尖的中西部大学。学校建有先进的餐厅设施,大礼堂,图书馆,剧院,会议室等,同时还拥有高尔夫球场,游泳馆,越野跑道,足球场以及电影院,保龄球馆等福利设施。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引进美方优质师资,融合国外教育理念,旨在培养能够运用数学知识建立数学模型,并能熟练应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英语水平高、适应能力强、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思维,能够在金融、经济、教育研究等领域从事数学建模、算法设计和数据分析等工作的国际化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项目不仅注重学生专业知识培养,更注重激发学生的兴趣特长,培养学生的社交、创新、应用实践及英语等综合能力,为学生个性发展提供广阔的国际化发展空间。

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包含了数学专业核心课程、软件程序设计课程、大数据处理分析课程及机器学习等智能计算相关课程,为学生多元发展提供了理论基础。由中美双方实施联合教学,1/3以上课程由美国中央密苏里大学教师直接承担。课程实施双语教学,美方教师全部英语授课。衡水学院为学生制定了详细的英语能力提升训练计划,为学生继续深造提供保障条件。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制四年。学生前三年在衡水学院学习,符合条件者最后一年可以转入美国中央密苏里大学继续学习。考核合格者可以获得美国中央密苏里大学学士学位和衡水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并中国学士学位。最后一年未能出国学习的学生,继续留在衡水学院学习,考核合格者可以获得衡水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学生毕业后可在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建模、智能计算等高科技行业就业。获得美方本科学士学位的学生,毕业后还可直接申请美国中央密苏里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继续深造。

位于衡水湖畔,占地2000余亩地的衡水学院滨湖新校区2022年开始逐步投入使用。衡水学院朝着一所对接地方经济和社会需求,引领区域产业技术和智慧智能发展,融合文脉传承和景观生态于一体,宜研、宜学、宜居的现代开放型大学迈出了坚定的步伐。正在着力打造衡水市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心、技术研发与服务中心、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持续构建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可持续发展的办学新格局。

荷花映日、丹桂飘香。

金秋时节、共筑华章。

衡水学院正以它独有的清新、美丽、包容、开放,喜迎着四海英才、学子八方。衡水学院愿与你们一起,砥砺无悔的青春,共创明天的辉煌。

衡水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热线 0318-6016093(衡水学院招生办)
                      0318-6016114(本项目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