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美国中央密苏里大学简介、办学条件、排名及CQIP介绍


一、大学简介

美国中央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Missouri,简称UCM成立于1871年,位于美国密苏里沃伦斯堡,前身为密苏里第二师范学院。经过150年的发展,现在学校已经成为一所拥有两个校区、学科门类齐全的州立综合性大学。中央密苏里大学提供本科、硕士、博士课程,课程涵盖面广,设有150多个优秀专业,包括会计学、计算机科学、管理学、航空学、保险精算科学、健康研究学、工程学和农学。该校拥有非常优秀的教职人员1490名,72.7%有博士学位及最高学位。该校学术水平卓越,学费便宜,在美国中西部被广泛认可。该校现有来自43个州和32个国家的近10,000名学生,其中国际学生800多名。学校毕业生广受社会需求,其中超过95%的学生在获得学位后六个月内顺利就业或继续深造。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2022年发布的最佳公立大学榜单里,中央密苏里大学在中西部地区顶尖公立大学中排第16名。不但保持了过去的排名,UCM还在2022最佳大学中获得了其它几项重要的认可,如最佳价值学校。学校还连续18年被《普林斯顿评论》评定为中西部地区最佳大学(其他排名信息详见下文)

中央密苏里大学自1915年起持续获得美国高等教育委员会(HLC)的认证。除了 HLC认证,学校许多专业还拥有专业领域的学科认证,诸如商学院的AACSB认证,教育类学科的CAEP认证,应用科学、工程和技术类学科的ABET认证等。

1996年密苏里州高等教育协调委员会授予中央密苏里大学应用科学和技术类专业(包括数学,精算与统计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等)全州使命专业的荣誉以表彰UCM在该州内这些领域的领导地位。中央密苏里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拥有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多名教师主持或参与过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密苏里高等教育委员会,谷歌等机构资助的科研项目或担任学术期刊的编辑。近五年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多数由SCI或专业重要数据库收录。在注重科研的同时,学科教师还关注统计学教育与课程的改革,近年来主持或参与诸如微积分课程重组,代数课程重新设计,统计学途径课程等多项教学改革项目。

中央密苏里大学的全体教员创建了一个所有学科用于持续改善学科教育质量的动态体系,称为CQIP (Continuous Quality Improvement Plan)该体系必须定期使用专业教授制定并记录在案的流程和标准,以评估学生取得的专业学习成果。该流程定期对学生学习进行形成性评估和总结性评估以判断学生对所学专业要求的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评估的结果会作为持续改进措施以决定是否对将来的专业教学进行相应的调整。所有调整措施会在下一周期进行考核以确定其有效性。该体系受到HLC的高度认可和推崇。(详细介绍详见下文)

中央密苏里大学倡导的Learning to a Greater Degree (LTAGD)教育理念以参与式学习,面向未来的学者,世界观和服务文化作为支撑为每一位学生提供获得成功所需的学术资源和支持服务。学生接受的教育体验延伸到课堂之外,使他们为在当今和明天的快节奏世界中脱颖而出做好准备。

参与式学习:向学生提供多机会,通过实时动手实践将他们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问题中去。

面向未来的学者:中央密苏里大学的学术课程通过创新型教师教授的前沿课程,使学生能够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中发挥作用。

世界观:学生通过出国游学和校园的学生群体多样化来体验和学习世界文化和传统。

服务文化:以多种方式回馈社区,帮助中央密苏里大学学生成为现代社会全方位的成员。


二、办学条件


办学条件


所有UCM现有的教育设施都将提供给参与本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和教职员工

场地设备

Facility

占地面积

1561 英亩

建筑面积

3642098 平方英尺

所有权

拥有

图书

拥有量

913,714

设备

总值

—千万美元

社会捐赠

捐赠者

6700 捐赠者/每年

资产数额

七千六百七十万美元

用途

学生奖学金,改善办学条件,支持学术活动等




三、UCM有关排名信息


信息来源:https://www.ucmo.edu/about/fast-facts/rankings-and-recognition/


下列部分排名信息供参考: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 在其 2022 年最佳大学指南中将中央密苏里大学列入其区域最佳公立学院和大学名单。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将 UCM 评为:


中西部地区顶尖公立学校 (#16) - 2022


《普林斯顿评论》将 UCM 评为2022 年中西部地区最佳大学。UCM 2004 年以来连续获得这一称号,其指出中央密苏里大学一流的教育伴随着非常优惠收费


福布斯 UCM 评为2021 年美国顶尖大学之一。


杰出学院已将 UCM 认定为2021-2022 年最适合就读大学之一。根据 杰出学院的说法,他们使用四个区别——学生参与、教学、社区和成果——精心挑选有能力提供满足学生兴趣的个性化教育的大学。此外,UniversityHQ已将 UCM 列入密苏里州最佳硕士学位和密苏里州最佳学士学位名单。


四、CQIP(Continuous Quality Improvement Plan)

https://www.ucmo.edu/offices/assessment/ucms-quality-improvement-program/

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学习的质量,以及提高对学生提供的服务质量

UCM 的质量改进计划

UCM 评估流程总结:持续质量改进流程 (CQIP)

I. 计划学生学习成果 (Program Student Learning Outcomes,简称PSLO)

计划学生学习成果 (PSLO) 已建立、可衡量并经过外部验证。

在没有咨询委员会的情况下,项目可以考虑由适当的专业学科协会或其他大学的学科同事建立的项目 SLOStudent Learning Outcome,学生学习成果)。项目教员使用适当的外部小组来评估 SLO

项目教师定期重新验证项目 SLO,以帮助确定学生学习需求的变化。

项目教员记录了如何使用来自验证过程的反馈来重新定义和改进项目 SLO

行动

项目需要每年提交其咨询委员会会议和/或教师会议的会议纪要,记录并描述项目 SLO 是如何得到验证和更改的。

SLO 可能不会每年更改。在这种情况下,应记录对 SLO 进行了审查,此时未提出任何更改建议。这些可以在 Tk20 文档室中输入。该程序可以输入所有会议记录并突出显示评估讨论。

程序可以选择复制和粘贴其会议记录的评估讨论部分。如果这样做,请确保包括日期。

该计划清楚地将计划 SLO 传达给学生和教师 (尤其是新教师),包括将结果整合到学位课程的课程和评估的方式。

项目教师通过包括大学目录、网络链接和部门批准的教学大纲在内的各种方式,向每门课程的学生清楚地传达项目 SLO

行动

课程需要每年提交其传达课程 SLO 的示范大纲,并确认在所有课程大纲中传达了课程 SLO。计划应每年审查目录中的 SLO,并根据需要进行修改。项目需要每年提交材料或网络链接,以展示其他沟通项目 SLO 的方式(例如学生手册、部门网站、学生迎新活动议程等)。这可以提交到 Tk20 中的文档室。

二、课程地图

该计划有一个最新的课程地图,详细说明了计划 SLO 的介绍、实践/强化和评估/高级,并将其传达给学生。

课程教员会定期分析主要课程设置,并制定或修改课程地图,以识别引入、实践/加强和评估/高级特定课程 SLO 的课程,并将此信息传达给学生。

行动

项目需要每年确认他们已经更新了 Tk20 中的项目课程图,并描述或记录如何将其传达给学生。课程图将成为该计划在 Tk20 中的评估工厂的一部分。将提供有关课程规划的培训。

三、评估方法

该计划定期对学生作品进行形成性评估,以表明学生在完成课程方面取得的进展。

形成性评估 为学生提供有关他们在课程结束之前的表现的信息。考虑形成性计划评估的好地方是在计划的中点。

行动

计划需要每年记录选定的计划 SLO 通过形成性评估进行评估。 这应该包括:

如何评估 SLO(措施)?

在哪些课程中评估 SLO

学生在评估(结果)中的表现如何?

项目可能对课程、教学法、评估方法等做出的改变(行动)

此信息应作为措施、结果和行动的一部分输入 Tk20 系统。

该计划定期对学生作品进行总结性评估,以证明学生对计划成果的掌握程度。

总结性评估 为学生提供有关他们在课程结束时的表现的信息。

行动

l 计划需要每年记录选定的计划 SLO 通过总结性评估进行评估。 这应该包括:

l 如何评估 SLO(措施)?

l 在哪些课程中评估 SLO

l 学生在评估(结果)中的表现如何?

l 项目可能对课程、教学法、评估方法等做出的改变(行动)

l 此信息应作为措施、结果和行动的一部分输入 Tk20 系统。





衡水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热线 0318-6016093(衡水学院招生办)
                      0318-6016114(本项目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