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招生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4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衡水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教学招生工作会议。副校长宋庆喜、王光远出席会议,教务处、数计系和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宋庆喜肯定了相关部门在项目的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他强调,中外合作办学的重要性、方向性、原则性都非常强,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下,通过学校内涵建设,高标准建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近日来,相关部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有实效地推进项目各项工作,并向着良性持续发展。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学校各领导、各部门之间要相互协调配合,精诚团结,切实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高质量发展。

王光远强调,中外合作办学是国家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形式。他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要认真研读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的相关文件,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把办学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研讨制定符合中外双方,特别是符合两校实际的人才培养方案;抓好中外合作办学制度的系统化建设;按照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中规定切实把握四个三分之一的原则;尽全力做好软、硬件条件建设,积极谋划好招生宣传工作。

会上,教务处处长安志宏结合招生章程的制定,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人才培养模式、招生计划数、招生宣传需要准备工作及教学安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汇报。数计系主任刘洁晶就六项前期准备的工作部署、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方向及面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做了详细地汇报。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马云燕就近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相关工作内容做总结汇报。



衡水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热线 0318-6016093(衡水学院招生办)
                      0318-6016114(本项目管理办公室)